Aslan

Some words just be told at midnight.

追星女孩(上)

#戴妍琦中心,有王戴,叶戴,肖戴互动,不是cp#

#决定好好宠一宠我们可爱的小戴!( ´・◡・`)#

#本来想一发完的,但好像没来得及写完……



1.

沐雨橙风:小戴,今晚打完比赛过来一下,送你点东西😊

鸾恪音尘:!!!!!

鸾恪音尘:是是是是是是……是之前预售的那套37连胜纪念版限量海报吗!!!!!!

沐雨橙风:对吖,我特意给你留了一份,记得过来拿哦

鸾恪音尘:呜呜呜呜呜沐沐姐你真是太好了!!!我爱你!!!😭😭😭

沐雨橙风:😘

沐雨橙风:啊不过你自己一个女孩子大晚上出来安全吗?要不明天再来拿吧?

鸾恪音尘:明天要赶飞机回去……算了沐沐姐,你还是寄给我吧

沐雨橙风:啊……那好吧



2.

比赛两队全程正常发挥,胜负也合情合理,没有什么大爆点。雷霆在兴欣的猛攻下勉力稳住了节奏,并最终在肖时钦的战术包围下险胜。

发布会完后,两队在通道相遇。戴妍琦一眼就瞅出了在队尾晃悠的叶修,眼睛一亮,率先喊了一声,“叶神好!”

队里的新人们先是一愣,反应过来后或怯怯或洪亮的“叶神好”便此起彼伏。

叶修随意地挥挥手,“哎哎,你们好。”

肖时钦正跟前头带队的苏沐橙聊着,听到叶修声音便也想转头打个招呼,哪知一转过身,就发现戴妍琦已经十分不争气地楞在原地星星眼去了。

说到底这丫头第八赛季出道,碰上叶修退役,第九赛季兴欣打挑战赛没机会遇见,第十赛季过后又匆匆开始世邀赛,好不容易迎来第十一赛季,今天才是雷霆和兴欣的第一场交锋,其实总共也没几次和自己爱豆见面。

就是见到了,也就现在这样,真的仅是见见喊声“前辈好”,聊天交流的事儿都归到更有资格、和叶修更熟悉一点的那些个前辈队长身上了,哪轮得到她呢?

别看她之前在叶修发微博时调侃“叶修大大的真爱是方锐大大不解释”时那个小机灵样儿,实际上也就只敢在那上面皮,真人面前安分乖巧得简直就是个假的“联盟女魔头”。

看破一切的肖时钦无语扶额,走过去问她,“愣着干嘛?上呀!”

戴妍琦鼓鼓腮帮,“队长,我怂。”

肖时钦真是又气又好笑,“也不知道每天一直在我耳边嚷嚷着‘好想勾搭叶神啊啊啊’的人是谁?”

戴妍琦急得直跳起要捂他的嘴,“队长你小声点!好羞耻啊!”

肖时钦瞧了兴欣队伍,一本正经地对她说,“你要勾搭就快点哦,我看他们就要走了。”

戴妍琦更急了,“可是我好紧张!”

肖时钦拍拍她的背鼓励她,“你想想第十赛季的时候你就是这样犹豫不决,错过了多少大好机会?不用紧张,叶修前辈人挺随和的,跟着我来吧。”


3.

“叶领队。”肖时钦向叶修打招呼。

“哟,小肖,喊得挺顺口的啊。你不会忘了现在咱们可是敌人吧?”叶修打趣道。

“这不习惯了嘛。”肖时钦也一笑,“哎,给你介绍一下,将来兴欣面对雷霆时的棘手敌人之一,戴妍琦。”

戴妍琦这会还在懵逼中呢,忽然听到自己名字,身体好像不受大脑控制,绷紧的脊背条件反射般就是一个九十度大鞠躬,洪亮有力的声音掷地而出:“叶修前辈好!”

……

场面足足被她这一堪比行军礼般的宏大举动震住了三秒之久,所有人不由自主地看向这边。

叶修显然也惊呆了,他只感觉自己不像是在被问好,而是被威胁了,以至于他沉默半晌后竟鬼使神差地飘出了颤巍巍的两个字,“平身……”




事后叶修私下悄悄跟肖时钦说,“你们家的新人,很有可能会成为第二个老韩。”

肖时钦甚是不解,“此话怎讲?”

“她很有那种让人不由自主想要交钱包的冲动的潜质……”



4.

戴妍琦哭了,“那我在叶神心中的第一印象岂不变成了个凶巴巴的钱包脸女汉子?”

方学才安慰她,“至少比钱包脸女魔头要好吧?

程泰瞪了他一眼,“怎么说话的!没事,小戴,就算你真的是女汉子,也绝对不会是韩文清那样的钱包脸!”

张家兴连忙附和,“对对,是咱们雷霆麾下的钱包脸!”

鲁奕宁小小声吐槽了句:“咱们雷霆有钱吗……”

张家兴振振有词,“所以咱们雷霆的钱包脸肯定不是韩文清那样凶巴巴的方块脸啊!而是瘦瘦扁扁的瓜子脸那种!看小戴这瓜子脸大眼睛樱桃小嘴的,不正符合咱们雷霆的气派吗?”

方学才越听越不对劲,“咱们雷霆是个什么气派?”

程泰耿直地答,“穷酸?”

方学才怒了,“你居然说小戴长得穷酸?!”

程泰爆冤枉了,“我靠我哪有!怎么想都是张家兴的错!”

张家兴拒绝背锅,“我不是我没有莫挨老子。”

画风歪至此,终于连肖时钦也看不下去了,“小戴,咱们别跟这群傻子一般见识,走,我请你吃雪糕。”

戴妍琦本来已经被这连环相声逗得笑不直腰了,听到肖时钦这句话,那开心劲恨不得原地砰砰砰砰砰放个大礼花。



5.

“小戴,帮他们也挑一些吧。”肖时钦回头对戴妍琦说。

“好。这俩冰棍是方学才和鲁奕宁的,这俩雪糕是程泰和张家兴的,这个绿豆的是队长的……这个是我的了!”

肖时钦看见她扬了扬手里的小布丁。

再看下她为自己挑的冰棍,“绿豆?”

戴妍琦嘻嘻一笑,“掐指一算,算出来你中意绿豆。”

肖时钦笑着摇摇头,“那你功力还不够,其实我更喜欢甜一点的。最好是草莓牛奶。”

戴妍琦大为吃惊,“队长你这种黑框眼镜清瘦精明的理工男不应该嗜好简单清爽不腻口的绿豆冰棍吗!怎么这时候给我搞起反差萌人设了!”

肖时钦拿起她手里的小布丁,“那你这种俏皮可爱甜甜腻腻的女孩子不应该嗜好巧克力香草牛奶三色混搭冰淇淋的吗?怎么一个小布丁就给你打发了?”

戴妍琦说,“那个太……太腻了。会胖的。到时候如果真胖成钱包脸,就不符合咱们雷霆的气派了。”

肖时钦喷笑出声,“别听张家兴他们瞎说,你长成什么样都属于雷霆的气派,胖一点还能给我们聚拢福气呢。”

戴妍琦挠挠脸,其实她不是嫌腻,也不是怕胖,只是那个三色冰淇淋太贵了,她没好意思让队长请。

但肖时钦已经利落地把她手里的绿豆冰棍和小布丁换成了草莓牛奶和三色冰淇淋,顺便把一条冰棍也换了,换成了……旺旺碎冰冰。

“不瞒你说,其实方学才他……喜欢吃这个。”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戴妍琦笑爆了,“画风清奇!这个真的没想到,是我输了!”

肖时钦顺口胡说八道,“对,所以说你算卦的功力还不够,去跟王杰希前辈多学学吧。”

“王杰希前辈会算卦?!”戴妍琦惊了。

“当然,他祖上可是北京城赫赫有名的算卦世家,皇帝亲御的那种,还赐过匾呢。”肖时钦把世邀赛期间国家队内部专门为王杰希编撰的身世剧本背给戴妍琦听,“王杰希其实是第一百二十八代传人,算命卜卦看相,样样在行,神通广大。”

戴妍琦露出崇拜的眼神,“哇!这么厉害!”

肖时钦继续大忽悠,“上次我找不到我的眼镜,让他算一算,他居然一下子就说出了我的眼镜其实就在我鼻梁上,耗时不够一秒,准确率百分之百,你说他厉不厉害?”

戴妍琦连连点头,“哦哦哦!可是队长……这不是一看就知道了吗?干嘛要算呢?而且你居然戴着眼镜找你的眼镜你是不是有点sha……”

“不要在意这些细节。”肖时钦假装平淡地打断她,“总之,你以后要是想知道点什么,就去找他算算吧。”

戴妍琦说,“我想知道我下次跟叶神见面是什么时候,好让我有充足的准备。”

“据说被魔术师摸过头的人会被幸运眷顾,要不去试试?”肖时钦随口瞎编,“刚好我们下周客场打微草。”




6.

戴妍琦真的去了。

赛后发布会不用戴妍琦上台,她溜到微草休息室,看见柳非便扑了上去。

柳非捏她的脸,“小妞,胖了。没少吃雪糕吧?”

戴妍琦嘻嘻一笑,“夏天嘛,当然要吃冰喝凉啦。非姐我们一会去喝奶茶吧!”

柳非也笑了,“好,这个夏天咱们不胖不休!”

柳非喜欢喝奶茶是整个微草和所有女选手都知道的事情。女选手们十次和柳非碰面八次是相约奶茶店,微草队员们出门买吃买喝,一杯绿抹或鸳鸯是必带的。

戴妍琦又坐那和柳非聊了会,直到发布会结束,王杰希带着高英杰和刘小别,临近休息室都已经听到里面传来女孩子的清脆笑声。

王杰希推门而进,一眼就看到笑得花枝乱颤的柳非。

刘小别加紧步伐溜过去:“柳非,醒醒!注意形象!”

吓得她一下子绷直了腰,从椅子上弹了起来,“队长!”

王杰希没说什么,只是点点头“嗯”了一声。

高英杰也走过来,好奇地问柳非,“非姐,你刚刚在笑什么啊?我们还没开门都听得到你的笑声。”

柳非扶额,“有那么大声吗……”

刘小别说,“就是那么大声。都笑出鹅叫了,打嗝那种,不知道的路过还以为咱们大微草养鹅当宠物呢。”

柳非怒得要踢他,刘小别左闪右蹦,敏捷地躲着,像条鲶鱼一样,柳非怎么也抓不到。

戴妍琦豪情壮志高呼着“非姐我来帮你!”加入了抓捕刘小别行列。

刘小别见势不妙,没骨气地呼叫救援,“英杰许斌柏清你们就在一边看着啊!”

许斌接话,“对啊,不然你还想怎样?上去一起揍你?”

刘小别就不平衡了,“柳非你要雨露均沾啊!我跟你讲上回你那杯奶茶就是被许斌给弄倒的!”

许斌炸了,“那是柏清推了我一把!我没站稳!”

袁柏清一头问号,“怎么又扣我锅!你当时抢我手机玩斗地主玩到没电的事儿我还没跟你算账呢!”

柳非把拳头握得嘎啦嘎啦响,“好啊,我说怎么回来我才喝了一口的奶茶就空了!原来是你们!”

戴妍琦正义凛然,“你们一个都跑不了!英杰,我们一起替天行道!冲鸭!”

高英杰完全状况外,忽然听到自己名字下意识就应了,“呃?好。”

戴妍琦开始跟他打商量,“来,你左边堵刘小别前辈,我右边堵袁柏清前辈,我数一,二,三,咱俩一块冲!”

微草休息室里顿时热闹一片,王杰希看着还有时间,就任他们多闹一会,顺便点开了肖时钦的对话框。

王不留行:戴妍琦在我们这边

王不留行:玩得很开心

生灵灭:我就知道……由她吧

王不留行:小视频.gif

生灵灭:?????王队你变了,你居然录像???惊恐万分.jpg

王不留行:看着挺有意思的

王不留行:你们要回去了吗?

生灵灭:快了吧

王不留行:那好,你们先走

王不留行:戴妍琦我一会再送回去

生灵灭:???????

生灵灭:王队,事先给你打预防针,你即将撬的不是墙角,而是一块钢板

王不留行:想啥呢

王不留行:经我观察面相,发现她并不简单,于是就想跟她聊聊有关爱

王不留行:猫方面的问题

生灵灭:……

生灵灭:王队,下次断句可不可以不要断得这么令人发指

生灵灭:你要知道我这40米长刀拔出来又收回去很麻烦的

王不留行:知道了,下次还敢

看到肖时钦已经不想理他后,王杰希抬头看了眼,嗯,战况差不多了,刘小别许斌袁柏清三个大老爷们正被柳非戴妍琦摁在地上摩擦,高英杰奉命拿着手机卡嚓卡嚓着,很是快活。

柳非神清气爽,“小戴,英杰,走叻!咱请你们喝奶茶!”

戴妍琦敬礼,“遵命!”

高英杰把手机还给柳非,“谢谢非姐,你看看照得怎样?”

上面是各种刘小别许斌袁柏清的颜艺,柳非看了眼后,“嗯!很满意!我们群里又有新鲜表情包注入了!”

“让我看看?”王杰希凑过去,“嗯,这张咧嘴的不错,发我。”

“好叻!这位同志你可真有……眼光……”柳非正想看看是谁眼光如此毒辣一眼就瞅到了精髓,结果一转头看到队长王杰希那张认真的脸,吓得她差点没把手机给扔了。

这时除了跟爱豆搭话以外天不怕地不怕的戴妍琦毅然站出来拯救柳非,“王杰希前辈真是慧眼识珠,这的确是刘小别同志最丑的一张了!”


整个微草战队哄堂大笑,连王杰希也忍不住弯了嘴角。兴在尽头的柳非提议一起去奶茶店霸场,大伙纷纷同意。王杰希也没拦,只是向戴妍琦交待了肖时钦叮嘱的事宜。


“你慢慢玩,没事的。”王杰希说,“我一会送你回去。”

“这,这也太麻烦前辈了!”戴妍琦有点着急,“趁现在战队还没走,我还是回去吧?”

“不用着急。”王杰希看了眼时间,“现在是9点半,喝完奶茶再回去吧。”

这时正好雷霆队员们离开,路过跟微草道别。

戴妍琦跑过去问肖时钦,“队长,我们现在要走了吗?”

肖时钦看得出她很纠结,既想应承了柳非的奶茶之约,又不想麻烦王杰希前辈专程送她回去,也不想因此让战队多花时间等她。

真是个懂事的丫头。他想。

“你好好玩,不尽兴不许回来。”肖时钦摸摸她的头,“你别觉得这样是麻烦了王杰希前辈,其实他有问题想询问你。”

说着,肖时钦凑近她耳边悄悄地说,“维持人设很辛苦的,你给他一个机会吧。”

戴妍琦半信半疑,转头看看王杰希,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前辈居然向她点了点头!

戴妍琦哭笑不得!事到如今,她还有什么话可说呢!



7.

玩完挺晚了,王杰希让微草队员们先走。因为客场战队比赛一般订的酒店离场地都不远,现在粉丝人流也早散了,王杰希索性领着戴妍琦走回酒店。

“戴妍琦。”王杰希转头看那个正在草地边那条突起的围基上走独木桥的丫头。

“前辈叫我小戴就行了。”戴妍琦抬头应他。

王杰希点点头,“你是不是——养过猫?”

戴妍琦一楞,随即反应过来,这就是王杰希前辈要维持人设的原因?

“前辈怎么知道?”

“肖时钦的朋友圈有发过,我后来问了,他说是你养的。”

“喔,那是之前捡到的流浪猫啦。”戴妍琦说。“捡到那会养在俱乐部楼下——因为我们背后有个小花园。那会它可是我们全雷霆的宠儿,路过的无论是队员,新生,经理还是工作人员都要去逗逗它。”

“现在呢?”

“现在……现在在专业的流浪猫抚养机构里,也可能被别人领养了吧。”戴妍琦说这话的时候,明显语气比起之前的欢脱带了一点失

“为什么不继续养?”王杰希问。

“第九赛季队长去了嘉世,雷霆乱哄哄的,我自顾不暇呢,哪有时间来养它呢?”戴妍琦吸吸鼻子。“不过这样也蛮好,至少比我第一见它小小的一只脏兮兮地蜷在巷子里好。”

王杰希没说话。

等到戴妍琦感觉气氛快要就此冷掉的时候,她听见王杰希说,“它以后会更好。”

它以后会更好。戴妍琦在心里又对自己说了一遍。

“前辈养猫吗?”戴妍琦好奇地问。

“还没。”王杰希答,“想养。所以来问一下你。”

“好啊好啊!”戴妍琦跳下围基,追上王杰希,“你尽管问,知无不答!”

王杰希看了看她,“你怎么下来了?”

“啊?”戴妍琦有点懵。

“围基,不是走得挺开心的吗?”

“可是那样会拖慢你的速度……”戴妍琦越说越小声,“对不起啊我比较迟钝,现在才发觉你放慢了速度等我。”,“不碍事,

王杰希淡淡地说我不赶时间。”

顿了顿,拉了戴妍琦走上围基,跟她一前一后走着,“这样,我跟你的速度就一样了。”

戴妍琦真是目瞪口呆。但她还是乖乖地随着王杰希的步伐走了——因为前面那个人看起来乐在其中——而且走得娴熟至极,估计没少自己一个偷偷练过。

戴妍琦看他走独木桥走出行云流水之态,四平八稳,双手只是微微抬起,不像她恨不得手长成翅膀,这样居然不带一丝倾斜。戴妍琦就做不到,她那是笨鸭子脚步,左右不倒翁歪来歪去,每次踩到草坪都心疼不已,越极少这样玩着走了。

“前辈好厉害啊!”戴妍琦惊叹。

王杰希转头,看着两人隔了不少距离,便走下来,往回走到她旁边,教她技巧。

“你想象一下,”王杰希说,“草坪那边是刀山,人行道这边是火海。”

戴妍琦缩了一下,“噫!”

“你怕吗?”王杰希问她。“那应该有效果。”

“额……我想象这边是爬满蟑螂的地方,这边是爬满蜘蛛的地方……”

语毕,戴妍琦眼见着王杰希眼瞳明显缩了一下,而后迅速地蹦上了围基……

“噗……”戴妍琦忍不住笑了,“前辈也怕蟑螂和蜘蛛?”

“我为什么不可以怕?”王杰希说,“人都有怕的东西。”

“生活也是走独木桥,如何在困境的逼迫中保持一个平衡,是我们始终要学习的东西。”王杰希放慢脚步随她的节奏走,“就像魔术师和微草队长之间,也需要平衡。”

8.

“谢谢前辈送我回来。”


“谢谢你分享养猫的经验给我。”

戴妍琦一笑,脱口而出的话竟然跟王杰希说的话重合了:“也谢谢陪我走围基,今晚我玩得很开心。”

说完双方都是一愣,接着莞尔。

“我听说魔术师摸头会给那人带来好运,是真的吗?”戴妍琦星星眼看着王杰希,“我希望我第二次碰到叶神的时候,能翻新一下上次给他留下的那个糗糗的印象!”

王杰希听肖时钦说过这件事,抬手掩嘴憋笑了一下,而后在戴妍琦的不忿下重新假正经起来,抬手揉了揉她头顶松软的头发。

“现在,我把幸运之力赐予你,去吧,勇者,去扬帆起航,收获你的荣耀吧!”

说完,把戴妍琦的头发揉成了鸡窝后——逃之夭夭。






8*”

TBC——

评论 ( 16 )
热度 ( 22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l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