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lan

Some words just be told at midnight.

不老人,朱砂痣

#《在我之前,在你之后》也许是最迟的短评

打扰一下 @小小小乘 脑丝

收到书的时候赶着期末考没有动,这两天考完了瘫在学校无事做就细细读完了整个故事。

从头到尾没流泪,非锥心泣血之痛,是沙哑地压在心口的千斤坠,时不时收缩敲打一下。也该庆幸如是,否则就要在教室哭成花猫出糗了。

我其实是个性情中人,看故事沉醉至极,拍案而起仰天长啸狂笑不止流泪不已那种地步,但这个故事从头至尾看得我极宁静抑言。

直到极光那段,仿若长久以来一直摁紧的开关突然坠下,穿心箭挑着最涩的那根刺捅了个透心凉。

我买书时就知道黄喻凉了,但没想到竟然是这样的凉。不透彻,不决绝,不寒不热,藕断丝连着咫尺天涯,当真是“无处诉衷肠,物是人非事事休。”

故事从头到尾贯穿了阴差阳错四个字,没有绝对没有尽头,现实不断奔跑,却怎么也追不上那个理想happy ending。

如果我当初不知道结局,我想我会不止一次地以为黄喻可以圆满。

叶一开始给我一种只能作喻的白月光的感觉,摇摇曳曳悬在心头,栽下去竟是一潭深渊,倒影幻象一场,真个痴痴醉也。

而黄喻虽起起落落跌宕起伏,但他们可以一眼万年,可以青丝白发,他们有大把时光泡在一起袒露心扉再续前缘,于是我不信,这个圆补不完整。

后来白月光轻飘飘落下来黏在衣袖上,朱砂痣还是朱砂痣,刻在心上,倒映出永久的不老人。

一切那么顺利成章。

我不可置信,难道叶喻真有扭转乾坤之力?

……个头。

叶喻无非兜兜转转又回到原点,他们本就是在兜圈,就看谁愿意加快两步拥抱对方。

我一直以为山重水明的黄喻却相隔万里遥遥对望,一个在等不老人,一个在他的凝望中回望他,希望他的眼神落在自己身上。

说白了,叶喻就是还在圆的轨道上,而黄喻的圈缺了个口,缺了8年失忆的时光,从此一切便不能长久。





不知那道极光,能否照进了某个人的心里?



沈韶月
2018.7.30

评论
热度 ( 14 )

© Asl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