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lan

Some words just be told at midnight.

僚机战场(上)

#叶喻+国家队#


#挺沙雕的,但相对我其他黑历史emmmm已经算好了#


1.


“我觉得这样不行。”


“我也觉得这样不行。”


苏沐橙和黄少天相对而坐,俩人脸上写满了严肃认真。


事情是这样的,喻文州和叶修是一对正处在双向暗恋未捅破纸窗的暧昧期准情侣,此次国家队出征俩人住一个房,于是黄少天和苏沐橙就好整以暇地期待着俩人卿卿我我到同一件床然后他们就可以把准备已久的那句对对方的新称呼付之于口。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我还是想不懂,为什么这十天半个月以来别说他们俩擦出点爱情的小火花了我干脆连引线都没有看到!”黄少天困惑不已,“明明来之前我已经把队长的脑子洗了好几遍了,可他居然一点行动都没有?????”



“我也想不懂。”苏沐橙45度角仰望天空,“我明明已经凿了那么多遍了,为什么叶修这个榆木脑袋还是不开窍呢。”



“唉——”俩人异口同声地叹了口气。


路过的王杰希和张佳乐瞧见愁云惨淡万里凝的俩人,张佳乐好奇地凑过来,“你俩在那唉什么呢,年纪轻轻的就这么多愁善感。”


苏沐橙和黄少天同时给了他一个“你不懂”的眼神。


还是王杰希洞察一切,“看来你们的僚机开得并不怎么顺畅。”


“别提了,”苏沐橙趴在桌面上,“我感觉我都要坠机了。”


“不,我的橙!你要撑住啊!”黄少天向她伸出尔康手,“想想你那句还没叫出口的‘嫂子’!”


苏沐橙翻了个白眼给他。


王杰希坐到了黄少天旁边,淡淡开口,“我有一个……”


黄少天一把捂住他的嘴,“不,王大眼,你没有。”



王杰希憋屈地撇了下嘴。


还是苏沐橙善解人意,“先听他说说吧,就当死马当活马医了。”



2.


国家队夺冠那晚,一群人在ktv包厢群魔乱舞,势要不疯魔不成活。



喻文州坐在黄少天旁酌着酒,后者正在跟苏沐橙、肖时钦、张新杰在打扑克,以他哀嚎的次数和音量来看,黄少天输得挺惨。


世界冠军啊……


喻文州还在犹自回味着,想着想着连自己嘴角微微上扬眉眼柔顺下来都不知,五彩斑斓的灯色从他脸上扑闪而过,映得他魅感十足——偏偏配了个有点傻的笑,有股让人移不开视线的琉璃光采。



真是要人命啊……



——坐在喻文州斜对角目不转睛地盯着人看的某叶姓男子


叶修有点不忍心了,因为这看似混邪的现场,其实都是故意制造出来的,而针对的对象只有一个,那就是那个犹不自知还在那傻乎乎噙着酒偷着乐的喻小可爱。



不对,叶修你怎么能觉得这是算计呢?这明明就是临门一脚,皆大欢喜。


于是叶修刚刚才升起的一丢丢良心又泯灭了。



“靠靠靠靠靠靠靠!”黄少天一摔牌,“为什么本剑圣老是输啊!不玩这个了咱们玩点大的刺激一点的吧!”



这是信号。


苏沐橙特别配合,“好啊我也觉得打牌不够意思,不如我们叫上大家一起玩真心话大冒险吧!”


叶修扶额了,你们怎么还在用这么老的梗。


王杰希撇了他一眼:“最土的打法。”


OK好吧他认了。



那边正在对麦鬼嚎的一帮也凑过来,“玩真心话大冒险,那一定要所有人走起啊!”


于是顺理成章地,黄少天揪着喻文州,苏沐橙拖着叶修,加入战场。


王杰希放了个酒瓶在中间,右眼向张新杰一挑:按计划走。


张新杰痛苦地移开视线:我知道求求你不要再看我了。



王杰希继续眼皮跳舞:就是要用如此极端的方式来逼迫你的准确率达到巅峰。


楚云秀在两人的眉来眼去中终于忍无可忍,“你们要眉目传情到什么!快点!老娘还等着看戏呢!”


张新杰放下酒瓶,心里默念,根据昨天四十八次的实验,我的最高命中率是七分之五的力度,一共八次,初始方向为东南36度角……



好,预备——


去吧!皮卡瓶!


酒瓶子骨碌碌地开始转动,所有人伸长脖子像一群大白鹅似的盯住酒瓶,不断在心里重复呐喊那个答案。


瑟瑟发抖的酒瓶,不负众望,瓶口指向了喻文州。


喻文州还有点懵,“这……是我吗?”


所有人异口同声,“是你!”


大家后知后觉有点过于激动了,还担忧会不会穿帮,结果一看喻文州懵里懵懂的样子,再一瞅他手里那杯快见底的红酒——


真是天助我也!


所有人泪流满面。喻队啊,这可是你自个自降智商往里跳的啊,咱们可没做什么的啊!



“好吧,愿赌服输。”喻文州一副我怕谁的样子,“来吧,我选……”



“等等!”紧急关头,孙翔挺身而出,填补那个大家疏忽的问题,“你不能选真心话!”


喻文州眨眨眼,“为什么?”


因为你一选真心话,咱们就前功尽弃了啊!国家队其余人在心里咆哮。


“因为……因为……”孙翔绞尽脑汁,“因为真心话我一会要选!这个游戏只能真心话大冒险惩罚轮着来,所以你不许抢!”


“可……你怎么知道下一个一定就是你呢?”喻文州头顶上冒着问号。


卧槽!一众人晕倒在地。


但是没办法,只能将错就错了。还是老王淡定,率先带头,“如果下一轮是我,我也想选真心话。”


“对对对!我们都想选真心话!”其余人硬着头皮纷纷附和。


“喻队,你那么温柔体贴为人着想善解人意,你就让让我们嘛!”方锐特别不要脸地贴上去开始撒泼打滚,惹得叶修一个个眼刀纷飞而至。


“对啊对啊!”一众人也带着弱小可怜又无助的眼神看他。


喻文州哭笑不得,“你们今儿个是怎么了?集体玩我呢?”


艾玛无心之言戳中脊梁,一帮心虚家伙纷纷在心里跟喻文州say sorry。


喻文州本来就觉得无所谓,索性就随大流,“那好吧,我选大冒险。”


苏沐橙赶紧把小方盒推到喻文州面前,“挑吧!”


喻文州伸手进盒子,摸了一小纸条出来,打开一看,“恭喜抽中‘双杀’,您可以在场中多选一人陪您完成大冒险。冒险任务为:请抽到本纸条的玩家躺在任一地方,由另一位玩家撑在本玩家身前完成十个俯卧撑,要求双方不得有肢体接触。”



“喔——”一众僚机发出了心领神会的愉悦起哄,然后纷纷往后退了一步。


而后就见叶修那个八风不动屹立不退的身影此刻是显得辣么伟岸辣么清新不做作。



喻文州今晚接二连三遇到懵逼事件,但他已经看开了,索性就朝叶修的方向招招手,“来吧,大宝贝。”


叶修本来已经迈入了表面看是一小步实际是他人生的一大步的脚,硬生生就被这“大宝贝”三个字给急急打了个转,差点一个趔趄闪到腰。



把一切看在眼里的喻文州突然特别想逗他,于是他坏坏地开口,“叶神你别怕,没叫你呢,我是在向站你后面的少天招手。”


叶修:?????——!!!!!!!


突然方了的黄少天:???????


千算万算算漏最后一步的一众僚机:!!!!!!!



黄少天一边心想完了剑诅cp绑定的绯闻男友身份怕是再也跑不掉了,一边看了一眼对他露出了喻文州微笑的叶修,忽然感到害怕。


始作俑者喻文州爽够了以后还算有点队友情,这会已经走过把郁闷无比的叶修拉了过来,“好啦,我选定了,就是叶神不改了。我刚才是在跟少天开玩笑呢。”


——顺便也在逗你玩。


喻文州看向叶修。



一众被吓得不轻的僚机虚弱地摆摆手,表示你们爱怎么玩怎么玩吧我心好累我要早点回我的母星休息不奉陪了。



喻文州刚在沙发上躺下,嘴里就开始污污污跑火车,“叶神你行不行啊?别做到一半腰跨了啊。”


叶修刚吐了烟尾巴,听罢此话眯了眯眼,“啧,我以前怎么就没发现你这么能妖呢?”


“您冤枉我了,建国后就不许成精了。”喻文州委屈巴巴,“我也就是实话实说。”


叶修觉得寄几身为男人某方面的尊严受到了挑衅,“那行,你躺好,看哥一会让你感受一下脸红心跳的感觉,可别从沙发上滚下去了啊。”


喻文州嗤嗤地吐着笑,“那就拭目以待。”



——TBC——


评论 ( 5 )
热度 ( 9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lan | Powered by LOFTER